close

迈开脚步,现在也只能走回家,虽然明明是自己发神经看着巴士不上。或许我真的是外星人。电话在抖,是夏以彤那女人。

“你在哪里?”这女人就那么没礼貌啊。

“街上。”她听起来不怎么好哦。

“上次那间咖啡店见?我在路口而已,快到了。”

这女人真的很没有礼貌。连好吗,都没有。

“哦。”好吧,我接受她的没礼貌。

她在路口,我在店门口前,的车站。再次推开店的门,管不了那里的服务生认不认得我的样子,谁叫我刚才哦了呢。

似乎已经,也会成为之后的习惯,我进去就往咖啡台的方向走去。坐下去,前面就站着笑容好看。

“我应该说好久不见?”

“不是欢迎光临吗?”

“嗯,这是比较正常。”他抹着杯子说着。

他没有问我要喝什么,自顾自的工作,而我也没打算要点饮料,等着那在路口而已的女人。

叮铃。转身看见夏以彤,有点着急。但看见我之后却给了我一个微笑。

“你要坐这里?”我耸耸肩表示无所谓。“里面吧。”

我跟在她后面走到一开始我选择的里边靠窗位子。

“呼……”我就像医生一样,替她诊断着她的病情:看起来很不乐观啊。她并没有马上开口说着为什么要我同一天里第二次光顾这家店,而是望着窗外,眉头皱得很紧。我刚才的模样是不是也和她一样?我也很配合地坐着静静的,反正她总会告诉我的。

“项尹馨。”

“嗯?”

“你会不会其实也很讨厌我啊?”

我有点惊讶她会这么问,或者是说惊讶她会这么觉得。“有时候吧。”

“为什么?”她终于转过头来正视我。

“超级少根筋加三八口无遮拦。”我是不是太诚实了?她没有搭话,超级不对劲。“你到底怎么了?”

“早上和你分开之后,我去了一个作者家拿稿。”我应该去买彩票的。“搞上了。”意料之外的之外的发展。

“然后呢。”若是普通的一夜情,不对,一早情,应该不至于夏以彤露出这副脸。

“比我小4岁,订婚了。”这就是主要的原因。

“你觉得内疚?”

“不知道。就是好闷。一醒过来,我就跑了。”很经典的故事发展,女主角发现自己赤裸在床上,惊慌地穿好衣服就落跑了。

我们又陷入寂静好久。桌上仍然没有咖啡,也没有服务生来问我们要不要点餐。不知道是被遗忘了还是默契。她的眉头依然皱着,目光仍然注视着窗外,下巴仍然托着。

“又或许,是因为你根本没觉得愧疚,所以才好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弹出这话来。但我看见她那有点讶异的眼神。

“所以我是坏女人了?”她嘲笑,自己。

我耸耸肩。换成是我,或许我真的不会觉得愧疚。在你情我愿的情况之下发生的事情,不会有人需要承担错误。即使要追究,也不会是两个人,而是三个人的错。她没控制好自己,他更没控制好自己,她看错了他。与其一直去追究是谁犯的错,倒不如想想,为什么会犯错。是她的诱惑?是他的三心两意?又或许是她不能满足他?等等等等……

“这小作家和你告白过?”

她又再次以讶异的眼神看着我。“是这家咖啡店的磁场有问题?不然就是你该去当编剧了。”

“不是磁场也不是想像力,是根据。”她在等我会拿出什么有力的证据“要是换作其他作者,你应该早在他们抱着你的时候就赏他们耳光了。”她定格了“若没有一定程度的好感,你能让他抱吗?”

“啧,项尹馨,恐怖的女人。”

“谢谢。”没有咖啡也没有水,不然我一定会很优雅地在她面前喝一口。

“他订婚前向我告白,被我拒绝了。”我点点头。“不是因为他有未婚妻,而是因为他比我小整整4年。”这倒是让我挺讶异的,我以为夏以彤这性格不会介意年龄这事。“要是我真的喜欢,管他有没有未婚妻的……只是我不想谈恋爱之余还照顾一个小子。”

“他没找你?”

“都被我挂断了。”

“哦。”

“我早就应该让别的编辑接手他的稿子的…”她把自己埋进臂间。鸵鸟?

“好好开着你的电话别关机,我随时会打去的。”临别前她这么说。

“谢谢你的警告。”不关机,但可以不接?她没说一定要接啊。

还是很有默契地没说再见。最后一次和别人说再见,是几时的事了?

看着她的车走远了才走进公寓。习惯性的检查信箱,空空如也。也对,现在哪有人会寄信给自己。才刚迈开脚步想要走进电梯,电话便来了。

“喂。”

“今天我去你家过夜。”还是连个好吗都没有,没礼貌的女人。

“哦。”

那女人以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到我家门前,她是在我走进公寓后就掉头吗?

“都没变嘛。”她进屋里的第一句话。

“干嘛要变。”对啊,干嘛要变?什么都不变的话那有多好。

“嘿哟!”毫无形象地就躺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

“我去洗澡。”其实为什么夏以彤要选择来我家过夜?是害怕自己按奈不住接起他的电话还是认为那小子会在她家门口等?我不擅长处理这种情绪上的问题,但从以前开始,大家似乎都认为我很擅长。其实他们所缺的只不过是那一针见血的句子,而不是我。

“项尹馨。”这女人……“喂!该不是晕了吧?”

“干嘛啦。”

“你还在洗哦?”

“不然我在里面煮晚餐吗。”

外面突然安静下来,是自己语气太差?毕竟她现在的心情不是很好……

“喂。夏以彤。”

“尹馨啊……”

“嗯。”

“我好讨厌现在的自己呢。”我该问为什么吗?“我竟然一点愧疚感也没有…我甚至有想要回去找他的冲动…”

我不知道自己该安慰她些什么。

“你下车之后我就想去找他说清楚算了。可是在我脑海里,我的说清楚竟然…是想他不如不要结婚了和我在一起!”

这样子的感觉,那么地熟悉。

“我很贱对不对?人家已经有很爱他的未婚妻了……”

打开浴室的门,看见犹如鸵鸟的她缩卷在角落发抖。我伸出同样颤抖的手环抱着她,不知道是试图让她平静下来还是借此让自己的记忆也平静下来。

那晚,我是抱着她入睡的。睡之前,除了哭,她什么也没说。多久没看见夏以彤哭得那么惨。最后一次,应该是那时候吧。

整个晚上我都没睡,就看着怀中的她累得睡去。原来自己的怀抱还是有温度的。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才朦胧地睡去。而且是睡得连她离开了我也不知道。中午起床时看见自己怀里是空空的不禁弹坐了起来。那女人走了?拿起电话想要拨她的号码,但还没接通我就挂掉了。她……应该不会去做傻事。她应该是去说清楚了吧。我相信她。

十二点零五分。今天该做些什么呢。洗刷完套了件T恤和牛仔裤拎起包包就出门了。到附近的早餐店简单地吃了,走在街上盲目地逛着,沿途看见许多新开的店家都在做着优惠,看来是时候给自己添些新衣,毕竟下星期要开始上班了。每走进一家店,手里都会多了一个大袋。现在的自己看起来就像是那种等待已久并蓄势待发的购物狂。左手和右手都没闲着,都是满满的袋子。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想到待会要提着这些搭公车回家,都没有加强我想要买车的欲望。

今天不得犯贱,提着那么多袋子走在马路上,根本就是企鹅吧。但人一旦犯贱一次,老天爷就不会怎么善待你了。巴士比预期的时间更快到但等巴士的人也比预期的来得多,而且这次巴士的门口并没有开在我面前而是在我前面一堆黑漆漆的人群那。好吧。我不想挤,但我并没有倒退几步的意思是身旁突然有一群……是两三个看似很赶时间的学生撞到了我,让原本就已经笨重的我更不平衡了。

“小心。”哦,有人把企鹅接住了。

“谢谢。”是未来老板啊。

“还好吧?

“哦,没事。”幸好我选择了平底鞋。

“有大折扣?”他以一股敬佩的眼神看着我手上的袋子们。

“要添些正式服装。”

“你该不会是因为要上班所以……”我应该是瞳孔稍微放大地看着他了所以他的笑容变得有点苦“呃…我是不反对你穿得很正式地上班,不过,我也不反对你这样”他打量着我今天的休闲look“我也无所谓其实哈哈哈哈。”

“所以你是想说我这些都是白买了?”

“买衣服是女人的消遣活动。”好吧,这次他赢了。“咖啡?”

“嗯?”

“为了补偿你心灵上的损失,请你喝咖啡?”我看着他“不用挤巴士,我有车。”

“好吧。”我不是因为他有车,而是因为我提着好多东西而刚好他有车。

今天不是周末但星巴克里还是好多人,幸好他有车。

“热拿铁。”

“谢谢。”同时看见他扬起的嘴角。“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他还是笑着,我的手指在空中划划他嘴的弧度“哦,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今天比较温柔而已。”

“看来我未来老板对我这未来员工的印象不是很好。”对面豆花店的生意也不错啊。

“是不怎么好。”我转过头看着他“就你这眼神我比较应该叫你未来老板吧。”

“呵呵。”

“你还会笑,不错嘛。”这家伙…“笑起来比较好看。”

“这是你收买员工的心的一种方法吗?”或许是我今天心情比较好吧。

“我说的是真的。笑容比较适合你。”这时我才发现他喝的是瓶装果汁。

“你都不喝咖啡?”

“熬夜的时候才会喝。”

“那干嘛还来星巴克,果汁的话回家用打果汁机做就好啦。”

“我以为我刚才有说到请你喝咖啡这五个字?”所以他是真的打算请我喝而不是顺便啊。

“好啦,谢谢,未来老板。”其实他人不错。不是因为他请我喝咖啡。

之后,我们都没交谈。他喝着他的果汁,和刷着他的电话。我看着我的风景和对面的豆花店。直到天色开始变暗为止。

“要下雨咯。”

“嗯。”最近是雨季吗。各自喝掉最后一口饮料起身走人。才刚推开星巴克的大门,哗啦一声的,老天爷也太感动了吧。

“再进去坐回原位反正杯子还没……”我们转身想再次走进去坐回同样的位子却看见超高效率的服务生正把桌子抹干净让刚点饮料的顾客坐了下去。“好吧,效率快是值得称赞的。”

我倒是第一次讨厌星巴克的快效率。“那在这里等雨变小吧。”就是那么刚好,他的车还停在蛮远的。

这场雨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飘着不大不小的雨还刮着风。看着对面的豆花,要是现在来一碗热呼呼的豆花,那有多好。我可不可以抛下他自己跑去对面吃豆花啊。

“项尹馨。”转过头,发现他似乎也望着那方向“你不介意淋雨吧?”

“什么?”

“这给你。”他把外套披在我头上就拉着我冲进雨里,目的地就是我刚才从喝着热拿铁就注意着的豆花店。

“来来来,抹一抹吧。”好心的老板娘还递上纸巾。

“还好吧?”他拉下披在我头上的他的外套。

“嗯。”反而他比较不好吧,雨水都一大颗一大颗地从他头发上滴下来。“老板娘,可以先给我一杯热茶吗?”

“来,热茶。”

“谢谢。”还真的很热啊这茶“呐,热茶。”

他有点惊讶地看着我“哦,谢谢。”

或许大家都有预感天色变暗了然后会下场大雨所以赶在之前离开了,店里就只剩下一两桌的客人。

“你吃豆花的吧?”我该说他可爱吗这问题。

“不然你拉我进来这店是干嘛的?”他发现我有在望着这家店?

“看我吃豆花啊。”谁来给我一支棍。“老板,两碗热豆花。”

热腾腾的豆花落进胃里,在这冷冷的天气尤其刚淋了雨之后,无疑是非常舒服的。

“好吃吧?”

“听你这语气,你常来?”

“之前来过两三次而已。”为什么他的笑好像有点苦。

“嗯。”这话题应该要转移了。

然后是沉默。就和在星巴克时候一样的沉默。直到我的电话响起。

“喂。”

“你在哪里?”

“怎么了。”重点应该不会是我在哪里。

“我在你家楼下了。”这女人还真的一点礼貌也没有。

“嗯我回来。”而且是下着大雨要没有车子的主人立刻赶回家那般的没礼貌。

“走吧。”诶?“钱付了,你不是要离开了吗?”

“谢谢。”

我想要不是这情况下,我应该会让他丢我在巴士站而不是载我到家门口。

“谢谢,未来老板。”我边说边开门下车,因为我已经看见有个女人坐在公寓大门前面的阶梯上了。

“项尹馨。”转过头看见他神情严肃但还是挤出了一抹笑容“有需要帮忙可以打给我。”

我是楞了一下“应该不需要。”该死的嘴巴“但还是谢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mun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