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小姐。”谁啊。“你没事吧?”

抬头望上去,是他呀。

“是你呀。”干嘛抄袭我的心底话。“你蹲在这里干嘛?”

“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在大便吗?”为什么语气和刚才喊小姐时的不一样?

“如果是你,我倒不觉得出奇哦。”他推推眼镜说着。

站起来潇洒地从他身边走过。

“喂。”他抓着我的手臂。我瞪着他,他识相地放手了“真的没事吧?”

“便大完了,舒畅了。”然后走掉。

心情很不爽。其实也不懂自己不爽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让他看见我的丑态或许是因为他语气变化太大也或许纯粹因为他是我未来老板。

想呐喊。我发誓,我不会再回来这个地方。试图让自己冷静,但手脚好像开始不听使唤,不断地抖着不断地抖着。直到自己再也站不稳了,用颤抖的手扶着电灯柱也于事无补,索性放弃跌坐在地上。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在看着,我也不打算也不得空送他们白眼。

【项尹馨我恨你】【项尹馨我恨你】【项尹馨我恨你】

不要吵了…不要再吵了…

理智也有无法战胜的时候。在彻底崩溃之前谁来救救我。

“啊!”感觉到一股力量让自己腾空而起,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但还没认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我就已经眼前一片漆黑了。

【静,尹馨!】

【你怎么那么迟啊?尹馨都快发飙了咧。】

【她就是没办法像你那么善解人意啊。】

【韩源夏,皮在痒吧?】

【你能奈我怎样~】

【静,别怪我。】

【请便吧】

 

喂!醒来了吧?喂!

为什么我耳边总是有人吵闹着?我耳朵还能使用到今天一定是老天爷可怜我吧。

不甘心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那黑框眼镜和那镜片后面的眼睛。“哇!”

“哇!”

诶?又是他?“你哇什么啊!”

“是你突然叫出来吧!”

“这里是哪里?”

“我家啊。”

“你把我带回你家?”

“不然你觉得德士司机会把你载来我家?”

我翻开棉被打算离开这里。“我走了,谢谢你的床。”

“等下。”他又抓着我的手。“你走得了吗?你身体很虚弱吧?”

我不知道他虚弱的意思,但应该是生理上,毕竟他看见我当街晕倒了,毕竟他还不了解我的心理。

“我煮了粥,吃了再走吧。”这次即使我瞪着他,他也没有放开我的手。

连我自己都惊讶的是,我竟然就乖乖的坐在他对面吃着他煮的粥。

“怎样?”

“嗯,还不错。”

“我是说你的身体,觉得好点了没。”我还以为是说粥呢。

“好很多了,谢谢。”赶快吃完赶快离开。

“你生病了?”

他这个问题让我有点不知怎么回答。我生病了吗?我身体很好,但若说我没有生病吗?其实也不尽然啊。“怎么?后悔雇用我这个病猫员工了?”

“公司允许员工请假的。”他的回答总是让我出乎意料。“少喝点咖啡吧。”他的头始终没抬起过。

“谢谢你的粥和你的床,星期一我会准时去上班。再见。”領起包包和外套打算跑了。

“门没锁。再见。”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自己的坏个性。说话总是带刺,不损人就好像会浑身不舒服似的。人家明明就很好心的把晕倒在街上的自己带回家照顾,但自己的语气就是不由自主的坏起来,即使心里还是存在着感激。

拿出电话想要打给谁,但看着通讯录,却不知道该按下谁的电话号码。夏以彤现在应该在养伤吧或者在哪个作者的家里忙着呢。通讯录里的好多号码,都好久没联络了,有没有被换掉了其实也不懂。随便刷着,然后看见一个不断出现在自己脑海里,即使是刚才也一样的号码。不知哪来的冲动,我按了。

嘟……嘟嘟…嘟嘟……嘟嘟……

【喂?】通了…【喂?请问找谁?】按下红色电话键。

我疯了吧。电话通了却说不出话了。她…把我的号码删了吗?不然怎么会问出那个问题?也对…她是应该把我删掉的…

我的大脑告诉我,我需要一杯咖啡。

来到上次夏以彤带我到的咖啡店,或许是周末的关系,比之前来的时候更多人了,但大家仍然以一贯的声量交谈着。这里的那股魔力就是让人类自动将音量调低吧。

找到了一个角落边的位子,小小张的桌子,也只有一张沙发,似乎是为像我这样独自前来的人而设一样。上次来的时候我没有看菜单,是夏以彤帮我点的,这次想点一些不一样的。

Daily mood coffee? 每日心情咖啡?

“小姐,想要点些什么?”服务生比我预想中的更快注意到我,我以为这种角落位子会让我等上好一会呢。

daily mood coffee”抬起头和服务生说话,发现是个极为好看的男生,至少我觉得他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真的?”我以怎么了吗的表情看着他“哦没什么,只是已经好久没有客人点这个了。”我很喜欢他的笑容,或许这是另一个我之后会常来的原因。

“哦,给我一杯吧。”

“那请问你今天是属于什么心情呢?”他应该是察觉到我反应不来的表情“我们会依据客人的心情来调合适的咖啡哦,daily mood嘛。”

“随便吧。”我自己也说不上来自己今天是属于什么心情。

“好的。请稍等。”他收掉我的菜单,不知是出自于专业的服务精神还是他对我的答案还蛮满意的,离开前不忘给我一个好看的笑。

角落位子的好处就是隔壁就是一片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外面的风景。虽然在这大都市并没有什么风景可言,但从中学开始,应该是吧,人群也是我会收入眼睛的风景之一。好像快要下雨了啊……乌云开始飘过来了。今天没带伞出门,看来是得在这里坐上好久了吧。大家好像都察觉到乌云的到访,大部分的都加快了脚步,在巴士站等待的望向巴士前来的方向的次数更加频密,没带伞的小情侣却仍然悠哉地牵着彼此的手在大街上游荡,有带伞的认为别人的着急本来就与自己无关,继续当着低头族,继续踏着自己的脚步,甚至沾沾自喜,幸好自己带伞了。

“小姐,你的daily mood。”

“谢谢。”咖啡碟上有着漂亮的装饰,是这里招牌的图案,叶子。

“请慢用。”

他离开之后我才细端这咖啡。我所回答的随便daily mood,不知道会是什么味道。咖啡的面上是满满的奶泡。平时并不是很喜欢奶泡,但今天例外,因为好奇心吧。拿起咖啡喝下第一口。黑咖啡?我今天的心情是黑咖啡?为什么?我看起来很苦么?既然苦为什么又在黑咖啡上面加奶泡?而且,他是怎么办到的?没有奶的咖啡上面竟然出现了奶泡……但无可否认,是蛮好喝的。我以前明明就不喝黑咖啡。

不知道夏以彤怎样了。睡觉?在抱头痛哭?直觉竟然告诉我,她现在或许在某个作者的家催稿中。有点无聊。但外面已经开始下雨,雨势还渐渐变大,没有想要停的迹象,跑不了,看来要在这里待上好一阵子了。刚才进来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个小咖啡台,去那里坐看看咖啡师怎么在黑咖啡上加奶泡总好过在这里空等吧。拿起奶泡黑咖啡打算移位,走到咖啡台前却看见一抹有点熟悉的身影。

那个让我停下脚步,让我拿着咖啡愣在原地的身影。

是她吗?虽然看见的只有背影,但那感觉……跑不了。

“小姐。你没事吧?”我看着那服务生。今天第二次被问这问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没事。至少别人眼里看来我是有事的。

“没事。”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躲到墙后面了。这反射性动作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是冷静下来了,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激动些什么,明明之前总相信自己再遇见她的时候也可以很淡定,看来是太高估自己了。鼓起勇气走出去,发现那身影已经不在。不是自己的幻觉吧?虽然之前也试过但已经好一段时间没发生过了啊。而理智告诉自己,世界上有中服务叫做外带。

有点失望地坐在台前。喝着那奶泡咖啡。脑子还不断和理智挣扎中,刚才那是真的吗?

“好喝吗?”笑容好看问。

“嗯,很特别,谢谢。”突然领悟到黑咖啡加奶泡的意思,惊喜。但我受到的应该是惊吓。“黑咖啡是怎么加奶泡的?”不管他是不是泡咖啡的那个人,就这么脱口而出,因为我觉得他应该知道也应该要知道。而他似乎也有点惊讶我的问题而呆了一下下。“不答也没关系。”商业机密。

“那奶泡是另外打出来的,而不是和平常的咖啡一样一起泡而打出来的。”

“哦。”为了避免他再次露出呆滞的表情,即使我不是很听得明白也只好就此打住。继续喝咖啡吧。

既然他是知道的,为什么他要呆住?

“你比较不一样。”

“嗯?”他在说我吗?应该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坐着。

“通常点daily mood的客人都会问为什么会泡这个咖啡,而不是这咖啡是怎么泡的。”

“所以我被归类为外星顾客吗?”

“差不多吧。呵呵呵。”他又露出好看的笑容。

“真荣幸。”我以为这会是笑话,但显然不是。

“夏,热拿铁,两杯哟。”

“哦。”他果然是咖啡师。“通常外星人会窃笑都不会是好事。”

他在说我吗?应该是,这里只有我一个外星顾客。

我在窃笑吗?应该是,我有在笑吗?

“你是咖啡师。”

“不像?”

“是不像。”是笑容好看的咖啡师。

“我以为自己还不至于四不像。”

看来他很善于和外星人沟通。

雨还没完全停,仍然下着细雨,但屁股告诉我它不想继续待在那里,身上的重量让它喘不过气了。离开咖啡店到巴士车站。看见那车站下的人群,考虑要不要就这样用走的回去算了,当然边走得边祈祷雨不会再下的更大。以前那么爱淋雨的自己,也变了。买辆车别浪费掉那驾驶执照,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中。

当思考着要用双脚还是轮子让自己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回到目的地的巴士正驶来。人们都纷纷准备就绪,仿佛备战的兵士,要拿到敌军的旗子。巴士的门口离自己站着的地方不远,但在那门打开的当下,我的脚,自动地,往后退了两步。望着那门直到关上,巴士走掉,才觉得:啊,巴士走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mun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