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绿油油的草地刚被大雨洗礼而散发出一种清新的草味儿。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这种味道,太接近大自然了。长发的女孩让大门打开着,走到屋子外面看着其实已经熟悉的景象,但仍然扬起好看的嘴角,对这一切都觉得很满意。用力地吸了那大自然的味道,再慢慢地把二氧化碳呼出来。

“尹馨,吃午饭咯。”一个头发梳得端庄的女人从屋里走出来,再一次呼唤着长发女孩,但女孩却没多加理会。女人也不多说什么,让女孩留在原地自己回到屋子里去。

“项尹馨!!”站在酒店走廊,被那熟悉的声音吓得回神过来,迎面而来的是那仍然活蹦乱跳的女人。“哇~想死你了!”大大紧紧的熊抱,让我差点就要叫救护车了。

“喂……喂!喂!”我拍拍她的背“你是想让全世界知道我的名字吗?”

“哎哟,太兴奋了嘛!我昨晚都睡不着呢!”那个灿烂的笑容,好久没看见了呢“干嘛发呆呀?是不是觉得我变漂亮了呀?”

“夏以彤,你是要自恋到几岁啊?到那时候我才再找你吧?”还有这股自恋。

“我的自恋可是永垂不朽哦!就像我的胸部一样!”“就像你的胸部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都笑了。

“我们非得在走廊上讨论这些事吗?”自问脸皮可没她那么耐削……

“对厚,我在餐厅定了位子呢!走吧走吧~”她拉着我往电梯的方向走去。

吃着喝着聊着,完全没有我担心的尴尬,大多数时候都是她在说,最近被哪个作者气炸了谁谁谁和她杠上了她和谁在一起过了又分手了。我都是专心地听着,时而搭话时而微笑,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怀念这把声音。

“馨,要去喝两杯吗?那家小店还在营业哦!”这个以前老是说自己不去考驾照,非得让男朋友载的丫头还是去考了嘛!

“去咖啡店吧,不喝酒了。”

“好啊。”她也没露出一点惊讶。

“真的很开心。”喝着咖啡他突然说“以为你连我也不会联络了。”

“我也曾经这样以为呢。”这家咖啡店的环境很好,很宽敞,人潮也很多,但都不吵闹。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以同一个声量来说话。“我喜欢这里。”以后应该会常来吧。

“我就知道,因为我也喜欢,哈!现在住在原本那里吗?”她真的没什么改变。

“嗯,比较方便,也懒得到处找房子了。”至少到现在为止是这么认为的。

“习惯吗?”

“还好。”我并没有问她所谓的习惯是指哪方面,反正我觉得都没差。

“打算找工作吗?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告诉我哦!”她把车停在我家楼下,继续哈着。

“慢慢找吧,对你我从来就不会客气啊。”不知道在她眼里我的笑是否也还一样。

“啧啧啧。你怎么还是有点讨人厌啊~”

“那讨人厌要下车了,开心吧?”

“走吧走吧,用滚的上去啊!”

“尽量。”我们也很有默契地,没对彼此说再见。

 

打开那即熟悉又陌生的门。嗒嗒嗒。把灯全都打开。,还是那相熟的摆设。这样也好,不用再去习惯。浴室里的用品大床衣柜饭桌电视都保持在原位。

“嘿,我回来了。”好久没这样说了。

如往常般,洗了澡头上还披着毛巾边盘着脚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下遥控器到厨房泡一杯回来时顺便买的咖啡粉。回到沙发上,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好像我不曾离开过一样。应该庆幸吧。

拿起手机登录面书刷刷页面,逛逛微博推特,好无聊。撕开杂志的包装,前两天买回来的,那时候提着行李觉得自己会无聊就随便买了,还真的派上用场了呢。

里头的新闻让我想起了夏以彤。谁和谁闹不和谁和谁传绯闻谁又有新作品了。夏以彤是不是接触这太多了?我不禁在想。

翻到了工作广告的版页,本来想就这么翻过的,慢慢来吧,现在还不想想这个。但在那一瞬间,角落那小小的应聘广告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插画嘛……

 

我以为我自己不是那么有效率的人,实际上我也不是。但隔天我就拿着那本杂志和一杯外带咖啡朝那个地址去了。

三十号的话……应该是这里了吧……从门外的装潢来看,这里根本称不上是间办公室或是工作室,还比较像是被遗弃了的废间。至少在这繁华的都市里是这样的感觉。但妈妈教过海水不可斗量,所以我还是推开门进去了。没有招待柜台,也没有可爱的助手出现,基本上里面是一个人影都没有,也没有我想像中所谓的工作室般的凌乱。全因为灯光实在太昏暗,我的眼睛还适应不来。待我的眼睛开始适应那不能称得上有灯光的环境时,身后就传来了推门声。

“抱歉,回来晚了。”是个男人。不知他在哪里按了按钮把灯开了。我又得适应那灯光了。“不好意思,地方很乱,进我的办公室谈吧。”

让他从我身边走过,顺势环顾了一下四周。是很凌乱,几张桌子上都摆满了东西但没怖满灰尘。“进来吧。”他所谓的办公室就离我站着的原地不到十五步的隔房。

“坐。”

“谢谢。”办公室也不大,但出乎意料的比外面整齐。把咖啡和杂志放在桌上,悠悠地看着他。

他知道我正盯着他看,因为他也在盯着我看。我想我们都在等彼此开口吧。

“恕我冒昧。”哈,我赢了“你是来找我们画插画的还是来应征的?”我相信日后想起这开场白,我还是会发笑。

“抱歉,我是来应征的。”是真心的道歉,好像让人家难堪了。

“第一次见到那么像顾客的应征者呢。”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他的话,直到他把目光瞄向我的星巴克上。

“我应该也买一杯来给未来老板吗?”如果他点头我应该会说打扰了然后走掉,如果他摇头加上窃笑的话我应该也会走掉但没有打扰了。

“咖啡喝太多对身体不好。”完完全全出乎意料“会画画?”

要嘛就是他太幽默要嘛就是我不懂他的幽默“大学主修美术。”

“以前做过类似的工作吗?”他并没有正视着我问问题,反而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在找啥。

“当过短期的周刊漫画主编,之后就一直休息到现在。大概半年。”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我。我大概能够猜到接下来的问题。

“当主编半年还是休息半年?”我又猜错了。

“当主编半年。”其实我以为他会问我为什么休息之类的。

“哦,等我一下。”他推一推他的眼镜,继续翻找的动作。

我喝了两口带来的星巴克边看看这间办公室。没什么特别,就是一张我面前的办公桌,笔记电脑,旁边还有一堆堆的画稿。我身后还有一套沙发,应该很少被用到因为还很新,前面是个小茶几然后旁边就是书架。书架上比较吸引我注意力的莫过于几米的画册。

“找到了。”把头转回去面对着他。“填了吧。”看一看纸上加粗的标题,是员工表格。

“我被录取了吗?”以为他会问得很详细。

“嗯。薪金四千五,没有伙食或是交通津贴之类的东西,但若需要你帮我交稿还是当跑腿,全凭收条付费。“说完了他微微一笑,还蛮好看的。

“意思是我还需要当跑腿?“我停下手中的笔。

他稍微把身子向前倾“项尹馨。我唯一的员工。“又是微笑。

当下的我应该是笑了,然后继续填。

 

我很开心地笑着,不知道是谁牵着我的手,他的脸我看不清楚,只知道我们都在一个很漂亮的海边,我开心地笑着。他终于转过头来,有点胡渣,快看清他的脸了,然后……

“喂……”他妈的电话响了。

“项尹馨,你还在睡啊?”

“不然呢……拜托…现在才六点耶…”这丫头是怎样啦

“既然你都起来了,陪我去吃早餐啦!”

我是不是应该纠正她,是她把我吵醒的?

不管那夏以彤现在是在哪等我的出现,我就是赖了大概半小时的床才去梳洗。再梳洗了大概半个小时我才出门。然后再大概半个小时,我才到达她一个小时前告诉我的地方。

“早。”坐在她对面的位子上,发现才一天不见,整个脸竟然沧桑去了。

“你是和外星人大战后才打电话约我的吗?”

“差不多吧。”难得看见这么有气无力的夏以彤啊。

“那很明显你输了嘛。”

“喂。”她送我白眼,我很礼貌地瞪着她“你就不能温柔地问一下我这个老朋友是发生什么事怎么了吗?”

“你一大清早打电话来打断我的梦不就是要为了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那我干嘛还要问啊?”

“啧啧,你好像比以前更冷血了。”

“谢谢。”我微微笑。“说啦,到底怎么了。”

“其实也没怎样,就是分手了不想一个人度过回归单身的第一个早晨而已。”瞧她说得还真假淡定。

“他外面有别的女人?”

“嗯。”

“你看见了?”

“送早餐的时候。那女人在他家过夜了。”

“哦…还真勇敢啊…”又是一记白眼。“别告诉我你去赏了那女人巴掌然后又被赏回来了?”希望我看见她脸上淡淡的红印是刚好腮红上太多或是这里的灯光需要被调整。

“你的脑袋是二十四小时都保持清醒,就连早上六点都能当编剧?”

我耸耸肩。因为我不赞同。她该知道,我不清醒的时候,是多么的歇斯底里。

“他出轨,他的错,甩了更好。”喝着刚端来的咖啡,好苦。

“可是我还是在爱他。”她托着腮望着窗外。

“时间可以让爱变成不爱。”

她没有抱着我嚎啕大哭,也看不出她有任何自杀的症状。这里就和从前的夏以彤很不一样,她变坚强了。我们分开之后,本来想回到公寓再睡个回笼觉,但走着走着觉得好久没看看这里的一切,便搭上巴士到处绕绕。

是什么样的东西让夏以彤变得坚强了?以前一只蟑螂一个小失误一场分手都能让她躲在我们怀里哭。现在不但要帮作者打扫堆满垃圾的房子就为了要得到稿子,下属的失误都得由她这个编辑来处理,甚至是亲眼看见自己的男友出轨还被第三者赏巴掌,都没留下眼泪的她,中间经历了什么?感觉自己就好像一个妈妈,错过了自己女儿的成长过程而觉得遗憾。

 

走到了这条老街。脑子里就无法再保持清醒,当好多画面都不受控制地涌出来的时候。仿佛还看见我们的脚印我们的笑声我们的喧哗,那时候的我她她他或者偶尔的我她他再到后来的我和他。

“阿嫲,给我一杯百香果果汁。”满满的果汁是满满的回忆。

“诶?你是不是小馨啊?”

“阿嫲,你还认得我啊?”

“嘿嘿,当然认得,你们以前几个时常来的呗!”阿嫲的记忆力真好。

“呵呵,谢谢阿嫲。”把钱递给阿嫲想就这么走掉。

“诶怎么没和阿夏一起来?”我不应该来买果汁的。

“我们已经没联络了。”

“哎哟,为什么?我记得你们以前感情很好涅!”阿嫲那脸上的惊讶,就如同当时一样。

“毕业了,就没联络了嘛。”微微的笑着“阿嫲,我赶时间先走了。”也没等阿嫲说再见我就走掉了。

【喂,请我喝果汁。】

【干嘛要请你喝果汁?】

【就想要你请啊。】

【你脑袋不清醒啊?】

唯独,在那记忆里,我永远都处于不清醒的状态中。

【静,果汁。】

【谢谢。】

【干嘛?心情不好啊?】【怎么了啊?和夏吵架了?】

【你很开心吧?】

【啊?】

【我和夏吵架你就很开心吧?】【你喜欢夏对不对?】

【你乱说什么啊】

【别装蒜了项尹馨】

我疯了。才会又回来这个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muny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